close

雖說回國已經一個多月了...repo還是要打的...(汗)
畢竟為了為了這兩場live~~
3X個小朋友們就這樣手牽著手跑走了.........||||
再加上...
我竟然有幸能在LIVE中跟clear對話!!!
就算3/15那天的repo難產(慢著!)~~3/13這天我是一定要生出來的啦!!


1月初預約到票之後,因為要急著付款,所以就請網路代買幫忙付錢取票~~
互動之間那家代買公司給我的印象之深刻...  
 


除非以後所有代買
倒光...不然我再也不會找他們了||||

Ÿ

.....................................................................................................
LIVE資訊
【NicoKing Concert in Sapporo】
『サポロジャック・歌とピアノとカホンの演奏会』

官網:http://nicokingconcert.blog9.fc2.com/blog-date-200912.html
日期:2010/3/13(土)
名額:100人(坐票)
時間:開演16:00(前20分鐘開場)-18:30終了預定
地點:北海道札幌市くう
         http://www.sapporo-coo.com/
出席:
まらしぃ(piano)
・タブクリア店長(Cajón)
・けったろ
・赤飯
・clear
・うさ

.....................................................................................................................................

話說我跟小貓從北海道神宮趕回飯店後,根本沒時間休息~~
check一下儀容,拿起要送歌い手的土產之後,就又衝回車站~~
(結果我忘記換靴子...穿著早上為了容易行走的布鞋就去了|||)

第一次聽live,不確定到底要多早以前抵達~~
(注意事項說好像不要早於開演前1小時~~)
另外,官網雖說'' 詳しくはチケット記載まで(自由席/入場整理番号付) ''
不過當時我跟小貓也不確定入場順序是不是照票上的號碼,還是當場又會發整理券...<<沒經驗
所以兩人本來想說那就開演前30分鐘到好了~~
但因為早上的行程有點趕~
當我們抵達會場對面時,已經是官網上說的入場時間了|||
想說死定了~~我們不會最後才入場吧!!!
還好看到有一大堆人在排隊!

kuu.jpg
在馬路對面偷拍的人潮,沒照好我本來想重拍..
但小貓說來這種地方還是不要讓別人發現到我們身上有相機~
(觀光客怎麼可能身上沒相機啦XD)
不然有可能會被要求要寄放在櫃檯還啥的~~
所以我就乖乖的收起來了(笑)


一接近排隊人潮,就可以看到有工作人員在指揮~~
工作人員要我們出示入場券,以方便照著上面的號碼順序排隊~~
當初我和小貓買3/13門票的時候,都各有請朋友幫忙~~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為了よっぺい所以先預定3/15的票!!怕來不及搶3/13)
雖然事後發現所有的人都有成功訂到票~
但我仍特地在我和朋友們的票之間,選出號碼較早的"65"~
可是小貓並沒有特意選朋友的票,而是用自己預定的"96"~
所以如果我想跟小貓一起坐的話,就只能去排在96號旁邊了!!!
當然,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我們兩個人怎麼可能分開坐呢? (笑)

雖然當初說只有100個名額,但後來有開放站票~~
所以我跟小貓也沒有真的排在隊伍的最後~~

整個排隊隊伍幾乎都是女生~~每個人都精心打扮(笑)
而且有些人穿的超少~~裙子超短~~
兩隻凍到微紅的腿不時的動一動...看起來就覺得是排超久的||||
屆時我跟小貓慶幸自己沒有太早到...
在飄雪的寒風中排隊真的超冷的啦!!!!!

本來3點40分就該入場了~~
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拖到了4點過後才入場~~
(我和小貓猜說可能是這家店對於這種活動的經驗不足吧~~<<一次100多位顧客)


一走入位於地下一樓的店內,我發現原來這是一家像是的音樂酒吧的店~~
在門內的小桌子前領了介紹小冊子並付了飲料費¥500~
有礦泉水、茶、可樂、雪碧、啤酒等飲料可以選擇~~
因為可樂跟雪碧是玻璃瓶裝,現場會幫你用開灌器打開~~
我怕到時候人太多會灑出來,所以就選了寶特瓶裝的茶!!


領完小冊子跟飲料,跟著前面的人往店內一走~~
真的是超~~~~小的一家店的~~
如果平時有擺上桌椅的話~~感覺頂多只能容納25~30人左右吧!!
當時店內的桌子都被撤走~
除了舞台跟一小條刻意空出來走道之外~~
所有地方都擺滿了椅子!!!前兩排的椅子還是沒有靠背的圓凳...||
每張椅子坐了人之後幾乎就都沒有空隙了~~
是一轉身就會碰到隔壁那般的擁擠|||

我跟小貓因為是96號...
原本心想大概只剩最後一排最角落的位置可以選吧!!!
結果發現舞台正中間的3、4、5排走道竟然還空著三個位置...!!!!!
比較矮的我就坐了第3排,小貓則是坐在我後面!!!!
而站票則是站在第五排的椅子後面(是的~~最末排就是第五排...)以及一旁的走道~
坐到定位之後,外套跟包包都只能放腳上~~
我把土產放在椅子下確定不會被人踢到~~然後就翻閱著小冊子...
小冊子裡面刊有今天出場者的介紹跟小留言~~以及只能用來參考的曲目表!!!(笑)
pamphlet1.jpg
背面則印著這兩場LIVE所有人的簽名!!!最好笑的我覺得是よっぺい的簽名~~
竟然就寫著「よっぺいのサイン」vvvvvvvv
clear的簽名我覺得非常有創意!!


等所有人都進場後,現場昏暗的燈光又調的更昏暗了!!!
整家店室內整體是屬於不太規則的長條型~~
狹小的舞台左側放著一台大鋼琴~~
它的面積就佔去了舞台的1/3以上~~
剩下的地方
"寬度"只能讓三個人稍有距離的站成一橫排~~
"深度"只能容下三個人排成一直排~後面兩個人舉起半隻手向前看齊的距離
舞台的最後方擺著一個長方體的椅子~~
正中間擺著Cajón~
最前方立著兩隻麥克風!!
至於座位第一排最中間的觀眾跟舞台的距離...
近到就是只要翹起二郎腿就會踢到歌い手的腳了...............||||
或是放在膝上的手往前一個手掌...就可以碰到歌い手的腳了.........
至於我坐的正中間第三排...根本就是站起來往前走個兩步就是舞台了|||||
如此的近距離真是讓我超開心的...
誰都沒想到96號有那麼好的位置!!!
果然還是有點運氣成分啊!!!



還沒開演就寫了那麼多廢話||||
以下的內容才是正文................................
不介意看我的瘋言瘋語的人請往繼續下拉...


■■■■■■■■■■■■■■■■■■■■■■■■■■■■■■上半場■■■■■■■■■■■■■■■■■■■■■■■■■■■■■■■


******************************************
(演奏)



首先穿著西裝出場的是鋼琴伴奏まらしぃ!!!!
他一句話都還沒講就坐下來演奏了メルト當暖場!!!
我最喜歡聽鋼琴版本的樂曲了!!!一想到整場都是鋼琴伴奏就超開心的!!!
可惜因為座位沒有高低差,所以我完全無法看到まらしぃ的手指...只能看到他的頭...
當第一個音符流入我耳裡...內心忽然有種難以言喻的興奮(媽啊~~LIVE開始了啦!!!!)
雖然之前不知道まらしぃ是誰,但是光是一首メルト下來,就能知道他的鋼琴造詣超高的!!
(回國後去NICO上找他的影片來看...真是被公認的強到不行!!!超推他彈的蠍火!!!)


在掌聲之後,まらしぃ才跟大家自我介紹~~
並介紹了第二位出場者タブクリア店長!!今天歌曲的伴奏就靠這兩位了!!!
當初在官網看到說タブクリア店長要演奏カホン(Cajón)~~
不知道那是啥樂器的我,查了一下日本YAHOO的圖片...
發現感覺像是音響大小的木箱...當時真的是滿腦疑惑...不過也懶的深入再查~
直到當天我看到タブクリア店長跨坐在那個木箱上用手拍擊側面...才知道那是個打擊樂器...
Cajón是西班牙文~~中文翻譯成箱鼓~
有興趣者請看下面的WIKI百科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D%A1%E5%AE%8F


接著兩人合奏了炉心融解!!!
第一次聽到跟看到Cajón,於是整首歌下來我都在注意タブクリア店長的手!!!(笑)
鼓箱的節奏可以更加顯現琴音的優美~~兩者合聲聽起來非常的搭!!!
尤其是副歌的地方,雙方都加重了手腕的力道...整首歌聽起來非常力度倍增!!!


掌聲之後,兩人並無多加言語...
隨即一個緩慢的由三個單音所組成的低沉上升音階一響起....
我就瞬間摀住了嘴巴!!!
媽啊!!!是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的名曲YOU!!!!
略帶悲傷的前奏一結束,忽然整個曲風一轉,變成輕快的節奏來詮釋這首歌!!
而且感覺まらしぃ有自己加以改編,所以一些旋律我聽不太出來...
正當我正在納悶到底演奏到哪的時候...
忽然聽到Just be friends的旋律!!!!!!!!!!!!!!
內心跟著哼著哼著~曲子又轉回了YOU要進副歌前的一段~~
本來以為まらしぃ會接著彈YOU的副歌...
結果他竟然在一個轉音後完全沒有違和感的進入just be friends的副歌!!!
(天哪~~真是太有能了啦!!!!)
等JBF結束後再用一段轉音轉回YOU的副歌....
總而言之,這是首YOU+Just be friends的輕快合奏曲!!!!
後來まらしぃ也說他本來是要彈YOU的,前一天練習的時候彈一彈不知道為啥就彈到JBF了~
所以就決定這樣嘗試看看了...
(有天份的人就是有天份啊!!!~~大家真的要去聽聽他彈的蠍火!!!<<第二次推廣)


******************************************
(けったろ)


接下來~~
第一位歌い手~けったろ登場了!!!!
跟大會議可愛的感覺不太一樣的是,けったろ今天穿著西裝~~超帥氣的HOST形象!!
頭髮也特地抓過~~
不過第一眼看的頭髮時候~我心裡有種好像還沒抓好的凌亂感!!(有種來不及抓好的感覺)
けったろ一開始和大家寒喧了一下~~說自己超緊張的~~
然後又說今天其實自己遲到了...
(明明家就在北海道...XD)
結果一到的時候大家似乎就已經決定了出場順序...(笑)
他就第一個出場啦vvvvvvvvvvvvvvv


第一首歌是裏表ラバーズ
當まらしぃ一彈出前奏的三個音時...我內心又驚嘆了一下
原來鋼琴可以詮釋這首感覺很電子的音樂啊!!!
現場聽けったろ唱這首歌~~覺得他肺活量真的很大!!!!
唱一唱還會與觀眾互動~~(大家一起喊"SEI!")
在這首快嘴定番曲之後~~
けったろ又和大家哈拉了一下~~
問問大家是不是都是北海道人啊~~
最遠的從哪裡來啊??
印象中好像有人回答長野、東京、愛知、大阪、名古屋...
我想說不要太招搖...所以沒有舉手...
不過因為開場前我跟小貓是用中文對話的~~
所以聽坐在我後面的小貓說~當けったろ問問題的時候~~坐我隔壁的日本人就一直看著我~~
(想說我怎麼沒舉手之類的....|||)


接著けったろ又跟大家扯一下說好想談戀愛啊~~
想交個女朋友啊~~
然後說就用這種心情來唱第二首歌RAINBOW GIRL


第三首歌けったろ說想換個感覺~~
於是他唱了SMAP的LION HEART!!
雖說這首歌好像很有名~不過我以前沒聽過~~
第一次聽けったろ唱覺得頗好聽的!!
有種很溫柔的感覺~


唱完第三首歌~~けったろ說"接下來就是他唱的最後一首啦!!"
有人就"ㄟ~~~~~~"的叫了出來!!!
けったろ就很開心的指著聲音的來源~~用表情跟手勢要大家再多叫一點來顯示他的人氣~~
於是大家就一起用很不捨的語氣叫(笑)
第四首歌是抒情慢板的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這首歌是暨先前YOU+Just be friends之後,第二首讓我感動的音樂(也是這場live讓我最感動的一首歌)
我原本就非常喜歡這首曲子~~
我的blog第一篇寫到有關V家音樂的文章就是這首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了!!!
まらしぃ動人的鋼琴旋律配上けったろ溫柔的聲音以及タブクリア店長輕柔的節拍~~
才聽前幾句我就覺得眼眶潮濕!!!身體有點輕微的顫抖...
當下真的是感動到不行~~(雖然沒有落淚..)
覺得自己千里迢迢飛來這裡一切都值得了!!!!


******************************************
(赤飯)


けったろ退場之後,接著是赤飯登場!!!!!
赤飯一出場整個氣氛就感覺明顯的不同~(笑)
這場所有的演出者都是穿西裝...
可是赤飯上身雖然有穿襯衫跟西裝外套...但褲子竟然是牛仔褲!!!
而且肩上掛了一條不知道是什麼風格但質地很好的黃菊色系毛巾(不是圍巾...)
赤飯說他是到了機場才想起來忘了帶西裝~~
所以身上的外套跟襯衫都是跟けったろ借的~vvv

赤飯超會炒氣氛的!!!
講話方式也都很好笑~~
而且似乎有很多梗~~~常惹的大家笑成一片...
不過因為他講話速度太快了...很多梗我也聽不太懂...
所以很多地方都只能跟著傻笑|||||(啊.....我的聽力啊||||||)


第一首歌是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
本來很開心能現場聽到赤飯充滿有表演力的一首歌...
可是才唱沒1/3~~赤飯就停下來~~然後還馬上俏皮的接著一句
「接下來的請去網路上聽 XD」
當下我的心情是..............."可惡啊啊啊~~~~XD"

赤飯說接下來他要唱一些他喜歡的歌曲...
在鋼琴和箱鼓的伴奏下,赤飯坐下來邊彈吉他邊唱~~

因為全部都不是NICO音樂,而且還都是英文歌居多...
所以我都聽不懂............|||
只聽的出其中一首是 fly me to the moon~~(因為是EVA的片尾曲...)

因為都不知道他在唱啥..旋律也不可能記起來..當然也不可能知道曲名...
所以赤飯的曲目我是參考了其他太太的網誌打出來的~

簡而言之,接著就赤飯唱了:
Fat mama /山崎まさよし
セロリ /山崎まさよし
Fly me to the moon (我唯一知道的就只有這首啦)
Change the world
/Eric Clapton
夏色
/ゆず (只有用吉他彈前奏跟結尾)
Stand by me
/Ben E King


因為都是沒聽過的歌曲...(唯一聽過的那首我也沒啥感覺|||)
所以打不出感想.................|||
只能說英文發音很讚~~不愧是英文老師!!!

不過印象中赤飯因為邊彈邊唱...
所以不時一直說~~「出錯也沒關係~因為是現場的嘛~~XD」
然後還忽然把臨時手寫的吉他譜,送給了坐在他正前方的女生!!!
現場一陣尖叫~~~
然後赤飯馬上用很無辜的語氣跟表情跟全場的人道歉~~vvvv
記得是最後一首歌~~
赤飯還在肩膀上掛上了口琴架子~~
唱一唱還邊彈吉他邊吹了一段!!!超強的!!


******************************************
(中場休息)

赤飯唱完之後,就是中場休息時間~~
我跟小貓趁機討論一下心得~~
現場排廁所的人超多的~~
小貓也想上,不過她一直猶豫要不要忍下來...
我勸她說還是去上比較好...
不過她一直到最後才下定決心去上...所以就排到隊伍的最後一個了...

在小貓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向坐我左邊單獨來聽live的日本女生搭訕(笑)
對方是北海道人,住的地方離會場大約電車30分鐘的距離~
本命是clear(笑)~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生放送大概都只有聽あさまっく的~
(我們一起抱怨了一下那種暴肝時段的生放送時間...XD)
(我還另外跟她碎碎唸了一下北海道真的是冷死了...結果她跟我說現在已經變溫暖了...囧)
她說她本來是想跟朋友一起來,不過對方只買到3/15的票,而她只有買到3/13...
所以兩個人不能一起來~~

對方知道我們來自台灣非常訝異!!!
還問我剛剛けったろ在問的時候為什麼不舉手....
(阿哈哈....果然如小貓所說的|||)

原本休息時間規定是10分鐘~~
不過因為上廁所人潮踴躍...所以拖到將近快20分...
而因為真的不能再等了...
所以排小貓前面那個人進去廁所之後...下半場就開始了...||||||
隔壁的日本女生還問我小貓怎麼辦........
我當下也傻眼...
因為現場非常擁擠,開場後就不可能從大家膝前走過...(也很沒禮貌)
所以小貓上完廁所出來後,下半場就坐在比較靠近廁所一旁的空位上...
沒有回自己的座位||||

■■■■■■■■■■■■■■■■■■■■■■■■■■■■下半場■■■■■■■■■■■■■■■■■■■■■■■■■■■■■
■■■■


*******************************************
(演奏time)


下半場まらしぃ和
タブクリア店長登場,彈了一首短短的GO!GO!選挙
緊接著就邀請了歌い手上場~~


**********************************************
(clear)


當我看到一位男性有點彎曲著身子的從後走出來時,內心就一直在想....
不會是clear吧?? 不會是clear吧???(激動中)
他上台之後一句話都還沒講~~
就隨著悠揚的琴音唱起了Last Night,Good Night
他一開口我內心就大喊~~阿~~~會長的聲音啊啊啊啊啊啊~~~~~~
之前聽了會長不少生放送~~
可是都沒有親眼看見看過拿下口罩的他...
所以整首歌下來我都一直仔細的在看他的臉(笑)
記得去年看到clear去蛇足家第一次的蛇栗顏出放送~~
clear給我的感覺就像個纖細少年vvvvvvv
這半年來我沒什麼在追生放之後...也就沒注意clear的改變....
所以就打算趁今天好好給他看個夠XD
(其實我只是想說....clear最近似乎吃太好了..讓我一時愣住..)<<<請不要打我

到目前為止,clear穿的西裝最正式!!!
けったろ穿的是很HOST那種的帥氣西裝~~赤飯的風格我不會形容|||
clear感覺就是像乖寶寶一樣,規規矩矩的繫著領帶~~外套釦子也都規規矩矩扣好vvvvv


第一首歌結束後,clear就開始跟大家問候~~
閒聊著北海道很冷啊~~~現場氣氛很熱啊~~
然後不免的又問了一下~~大家從哪來呀~~~
「有沒有關東來的呀~~~」
clear看見有人舉手(但並沒有仔細去問說從哪來)於是又問
「有沒有比關東更下面的人啊?」
這時候我左邊的日本女生就一直慫恿我舉手~~~
於是我就大膽的舉手了!!!>_________<
然後clear就看向我這邊~~
我當下超緊張的啦~~~心想說他沒有繼續問,我要主動回答是哪裡嗎????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clear說了「あ!はい!」
於是我就順著回答「台湾です~」
可能是我聲音太小聲,clear沒聽清楚~~
於是又問了一次「どこですk(ry?」
我就提高音量的又回答了一次「台湾~」...
然後clear就用很吃驚的語氣看著我說「台湾!!?」
然後整個現場大概為之騷動了30秒左右||||||(へ~~~~、ほ~~~~的驚訝叫聲跟笑聲絡繹不絕)
當下我實在是非常害羞
根本不敢注意一旁投向我的目光....
小貓事後告訴我~~~當時全場都看向我的位置...連燈光都特地打在我頭上......囧"
我只記得當時clear很驚訝的表情~~然後和まらしぃ、タブクリア店長面面相覷了一會~
(不知道是覺得很高興還是太驚訝...三人都張著嘴並帶著微笑)
然後台上有誰講了什麼卻記不太起來了>_<
忘了台上是誰還頗大聲的說了一聲
「うそ!!」
「あれは......」
後來clear對我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接著台上又有人說~
「ちょっと..僕らを愛してる申し訳ない!!!」 (笑)
在旁的兩個人也跟著一起附和~~
三人似乎又講了一些什麼...不過我因為太緊張...所以當下聽力整個退化||||
最後clear又對說了一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本当に!!」

總而言之,能和以往一向只能從網路上聽的聲音的人實際面對面對話~~
真是難以忘懷的一個體驗啊!!!!!!!!!


接下來第二首歌是名曲from Y to Y
clear唱的時候感情非常投入~~~
緊閉著雙眼,身體自然的向前彎曲~
有些很悠揚或是高音的地方~~以前聽mp3時,都認為clear應該是帶著美美的表情唱的...
但其實clear都是帶著很用力投入的表情、張大著嘴,非常深情的唱著!!!
真是令現場觀眾為之驚艷跟陶醉~
小貓事後跟我說,她廁所出來後換去的那個位置因為在音響旁邊....
她親身體會到clear的歌聲真的是大聲到耳朵都會痛!!!(笑)

唱完之後,clear說因為時間的緣故,所以下一首是他的最後一首歌~~
大家又へ~~~了一聲!!!!(我的OS:什麼!!只唱三首!!!赤飯你唱太多 了啦!!!<笑)
clear說因為是最後一首,所以想找人來合唱!!!接著clear大叫了「けったーん」
けったろ就從後台跑出來~~~XD
兩人稍微寒喧了一下~~
說是clear 和けったろ第一次合唱!!!くりったろ的初コラボ!!!
還互相確認了位置有沒有站錯(笑)
之後magnet的旋律響起!!!
沒錯~~~兩人合唱的magnet
在音樂的前奏...
けったろ問clear說:「有說一起喊れりごー對吧?
clear 說:「阿? 有嗎?我沒聽說...」
然後clear一說完話~~鋼琴伴奏剛好帶到最高處!!!
兩人就一起用搞笑的音調喊了れりごー(明明就事先說好了咩!!!<笑)


可能是因為之前沒有合作過~~~也出於害羞吧!!!
所以演唱時兩人眼神的接觸比較少...
けったろ大多是閉著雙眼微曲著身體,低著頭唱歌...
不過他們的合聲真的太棒啦!!!!!
真的是非常深情的一首歌!!!
全場都陶醉在兩人的歌聲中,而歌曲也進入了高潮~~
當clear 唱到「大丈夫と囁いたあなたも 泣いていたの」
忽然超大的一聲

「ちょっと待ったぁー!!」

赤飯亂入啦!!!!

全場一陣尖叫!!!!大家都嚇了一跳!!!!
我真的是有被嚇到~~(因為歌曲即將進入副歌高潮~~所以原本聽的很陶醉)
clear 跟けったろ都微笑著裝著很吃驚的表情看著赤飯說著「あれ?」
赤飯說「はい!全部都照計畫進行!!!」(笑)
(看到赤飯亂入當場 就讓我想到ピコ和赤飯亂入[TEST]和HYBRID SENSE的magnet版本)
忘了台上誰喊著"START!"
接著三人就繼續合唱!!!!
赤飯唱著唱著忽然改飆女音!!!
引起全場一陣驚嘆!!!!
唱完之後,赤飯說本來有帶手機上台準備要看歌詞的~~
不過並沒用到!!!
(哈~~我猜是因為他跟ピコ的合唱版本是改編歌詞的~~所以怕唱錯原版歌詞吧!)


三人退場時,觀眾席有人喊著clear!!請他說一聲はぉ!!!
於是clear就對她揮手說「(。・ ω・。)ノはぉ♪」
全場女生一陣尖叫!!!!
然後clear私底下自言自語小小聲的說著「好害羞喔....」 (笑)


**********************************************
(うさ)


三人退場後~~今天唯一的女歌い手うさ登場!!!!
うさ穿著黑色的露肩露胸黑色小禮服~~然後套著一件銀灰色絲質的造型小披肩!!!
頭髮有 特地去做照型!!!
超可愛的!!!!
她一出場~~全場的人都狂喊「かわいい~~~~~」
うさ手上拿著紙盒裝插著吸管的奶茶~~
邊跟大家打招呼~~然後喝了幾口~~看起來有點緊張(笑)

第一首歌是快版的Just be friends!!
(當時更希望聽到的是慢板.好在3/15那場clear跟けったろ的合唱滿足了我今天的願望)

第一次聽現場的JBF真的很感動!!
不過因為うさ的身材真的是太好了~~
我的視線直直的望過去就會對上她 的胸部....(讓我真不知道要把眼睛放哪...笑)
(事後跟小貓討論,小貓說:阿就看胸部啊..........XD)

第一首歌唱完之後~~
うさ又跟大家稍微寒喧~~
問了大家之前的歌い手有沒有人說過北海道很冷的話題?
まらしぃ幫忙回話說「剛剛clear講過了!!」(笑)
うさ很懂得跟台上台下的人們互動...
雖然現在我已經忘了うさ講了啥...
不過印象中 うさ還有特意去跟有點空氣化的タブクリア店長搭話!!!
說他長的像韓國的哪個明星之類的...
(真是超體貼的!!)


第二首歌是初めての恋が終わる時
因為平常我都是聽ぽこた唱的男生版 本~~~
所以聽うさ唱的女生版本感受到另一種不同的氣氛~~
第二首唱完後,うさ跟まらしぃ又talk一番!!!
前面幾位歌い手在演唱之間的空檔雖然也都會小小的talk一下
但我覺得うさ的談話術最好!!!跟まらしぃ的互動超多的!!!
うさ提到在休息室時,赤飯問她說今天穿這身衣服就是要給人家看的吧~可以盯著看嗎XD?
然後被うさ笑著說是性騷擾~~~vvvvvvv
うさ問有沒有人3/15那場還要來?
全場大約有七成以上都舉手(笑)
うさ告訴大家說那天的曲目會完全不一樣唷!!!敬請期待~~
讓大家當場超興奮的!!!


第三首歌是ブ 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喔喔喔喔喔~~~~好聽!!!!!!
(雖然我平常是聽トゥライ的男生版)
唱完之後うさ說好熱...都流汗了!!!!
之後在talk的時候,まらしぃ提到在休息室時,赤飯對著他喊「紅眼鏡紅眼鏡」~~
不過其實赤飯 的眼鏡顏色更紅~~vvv
(大家都很愛提赤飯的話題啊~~~vvv)


第四首歌是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印象中我之前是有聽過這首旋律...可是不太熟....
うさ唱的很好聽~~
而且唱歌的時候還會隨時轉身 注意到兩旁的聽眾~~
不會只朝著一面唱歌~~
不愧是女生!!比較細心
(不過我坐在中間所以都看的很清楚...)
這首歌結束後~~
タブクリア店長好像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就提早離場了!!!
現場大家へ~~~~了很久!!!


最後一首歌是Dear
這首歌我之前沒聽過~~~
第一次聽うさ唱整個陶醉~~~
兩眼不能移開直直盯著うさ!!!!
當下就很想回家去NICO上下載這首歌!!!!
唱到副歌最高潮的高音部分!!!うさ的歌聲令我非常驚艷!!!
會後被我跟小貓評為是うさ今天唱得最棒的一首歌!!!!
之後うさ跟まらしぃ也退場了!!!



**********************************************
(安可曲)



在大家的掌聲下~~~全員出場~~
因為還頗快的...所以觀眾席有人小聲的說「はやい!」(笑)
出場之後~~
赤飯手上拿了一個外罩式白色耳機~~
まらしぃ說那是自己的~~雖然右耳壞掉~~但今天大家蒞臨,所以想把它....
還沒說完...現場就一陣驚呼~~~(要送給我們嗎???)
赤飯這時用很機車的口吻說「見。せ。る。だ。け。で。す。ね~~」(譯:給你們看看而已)
惹的現場大家喊著「ひどい!!!」(好過份!)
然後まらしぃ又接著說~~果然還是送給大家吧!!!
(全場歡呼)

耳機上面有今天所以出場者的簽名!!!
赤飯把耳機掛在音響一旁的掛勾上~~
然後用食指輕輕的觸碰著(挑逗的姿勢)它,並用エロイ的聲音說「Hだね~」
一連說了三、四次,雖然我不知道梗在哪~~~不過真的超好笑的!!!
然後まらしぃ請大家拿出入場券~~(入場時已被撕去一段)
自己則從裝有被撕下來的所有入場券的盒子中,抽 出一枚幸運兒!
當まらしぃ在抽的時候,全場的人都緊張的喊著まらしぃ~まらしぃ~まらしぃ~
被抽中的是60號~~(當我聽到60的時候~~超希望後面能多個5的...笑)
然後赤飯就好像主持人開始問~~
「60號!60號在嗎??阿~~不在嗎!!真是可惜...」<<完全一個人自導自演(笑)
坐在角落的60號舉手後,赤飯又很敬業的跟她說謝謝!!請她等結 束後去向工作人員領H的耳機(笑)


回國後我在逛北海道太太們的BLOG時,剛好有發現到60號太太的網誌!!!
(而且是逛第一個 就看到..我猜那位太太一定超興奮!!一回家馬上就打)
因為不好意思直接盜連圖片...
對耳機照片有興趣的人請按下方連結去看!!!
http://ameblo.jp/shogo-love0623/day-20100313.html


贈獎活動結束後,就開始安可曲的部分!!!
まらしぃ一彈前奏,又引起全場的的驚呼!!!
第一首是有名到不能再有名的炉心融解!!!!
因為這首歌的前奏頗長~~
うさ沒抓準時間太早唱~~唱了幾個字後發現其他人怎麼都沒跟著唱...
才驚覺得說「阿!原來還沒開始啊!」(笑)
這首歌是うさ主唱!!!clear、けったろ合唱,赤飯坐在後面彈吉他(沒唱)~~
最好笑的是けったろ在唱的途中都會加入よっぺい的梗!!
例如:「パ ンツ・みえ!パン、パンツみえ!「よいしょ」「また昔みたいに」
然後還會 在其中廣告「よっ ぺい15日會來!!」
最高音的尖叫「あ~~~~~」是由彈吉他的赤飯提供!!(笑)
唱完之後,まらしぃ自首說這首歌安可曲其實是自己點的(請うさ唱)
然後聊了一下~まらしぃ說~那接下來請聽下一首...


此時赤飯忽然彈起吉他自彈自唱了兩句
この木なんの木!!!
(我當時不知道這是 哪首日文歌..也是去逛別家太太網誌才知道的)
大家掌聲之後,赤飯就感謝大家的掌聲跟安可...弄得好像要結束的一樣...
惹的全場又開始へ~~~~~~~~


然後まらしぃ誠懇的(笑)跟大家道歉後
跟うさ使個眼色~~
於是,第二首安可曲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就開始了!!
簡單的來說這首歌是這樣的:
うさ:主唱
clear:合聲
けったろ:合聲+よっぺい役(笑)
赤飯:吉他+搞笑手勢(比 PARAPARA舞誇張N倍的動作)
感覺けったろ真的很愛よっぺい!!歌曲一開始就デタラメウォンチュー!的狂喊~
(PS:原本只是個人感覺..沒想到15日那場けったろ向よっぺい當眾告白...啊啊啊啊啊XD)
接著又おかあさーん!おかあさーん!只能說是よっぺい梗全開啊!!!(笑)
唱著唱著~~
赤飯忽然亂吼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話...
接著就開始放下手中的吉他~坐在後 面亂比一些動作!!!
愈比愈誇張~~最後乾脆站起來比!!!
讓全場觀眾憋笑到快內傷...
大大的干擾到前面三位歌い手~~
害他們常常唱到一半就唱不下去...只剩下まらしぃ的伴奏(笑)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首安可曲:Fire◎Flower
由男性歌い手三人主唱!!
赤飯請大家跟著一起哼!!
一開始由clear起頭!!
「最初から君を好きでいられて良かった」なんて 空に歌うんだ
一聽clear唱的前奏我就超激動的!!!(還有人尖叫出來XD)
這首曲子可說是clear的代表作之一!!
平常我聽這首歌也都是聽clear的版本!!
難得今天可以聽到三人合唱版!!!LUCKY~
當clear唱到最後一個音的 時候,赤飯跟けったろ的合音超讚!!(鳥肌)
接著全場就跟著一起開心的邊拍手邊唱著「阿喔~ㄟ一耶一耶~~ 阿喔~ㄟ一耶一耶~~」
赤飯唱第一段!!!聲音很帥!!以前沒聽過他唱這首歌~~
讓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歌い手們和觀眾的互動

  歌い手們唱                  我們唱
生まれも育ちも    バラバラな僕ら
姿も形も       そろぞれな 僕ら
男も女も       ちぐはぐな僕ら
それでも心をひとつにできたなら

接著間奏的時候けっ たろSOLO起rap!!!!(媽啊~~好帥!!)
rap的時候clear用不同音調「ほ~~」「あ~~」「は~~」「いえ~~」的美聲合音
當下我內心大喊「くりったろ!!你們兩個快給我去出唱片!!!!」
媽啊~~兩個人聲音超搭的啦...(感動淚)
唱到最後面まらしぃ把「阿喔~ㄟ一耶一耶~~阿喔~ㄟ一耶一耶~~」的旋律loop彈了n次
全場邊拍手邊唱「阿喔~ㄟ一耶一耶~~阿喔~ㄟ一耶一 耶~~」~~
歌い手們在台上們喊著再一次、大聲點、最高!!之類的!!!
整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最後一次旋律結束,全場熱烈鼓掌!!!
全體表演者跟觀眾道謝~~
接著赤飯就開始模仿播音員的語氣謝謝大家光臨、出口在右邊、不要忘記東西、請盡速結帳之類的~(笑)
最後大聲喊了一聲「解散!!!!」vvv


最後的最後
まらしぃ跟大家說~~
自己有出一張本來要於明天的EVENT中發售的CD~~
今天有帶一些來會場~~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
一張¥1050...這時四位歌い手們都喊著「高い!!!!!!」....
於是まらしぃ考慮了一下就說~~那一張¥1000好了!!!
四位歌い手就大叫「安い!!!!!!」
那種幫大家殺價又順便幫まらしぃ衝買氣的互動真是超好笑的!!!!



.....................................................................................................

LIVE結束後!!
大家起身把椅子疊起來靠好~~~
然後要送禮物的人就到一旁排隊寫便利貼,貼在要送歌い手的禮物上~
交給服務人員轉交~~

接著我和小貓又去排另一條隊伍買まらしぃ的CD!!!
本來只有小貓打算要買...(因為曲子都是我不熟悉的東方的歌...所以正 在猶豫)
但後來想說買起來做紀念也不錯!!而且まらしぃ的鋼琴造詣真是令人佩服!!!!
如果他有出v家的鋼琴曲!!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全部捧場啦!!
買的時候大家都當場拆封請まらしぃ簽名!!!

marashycd.jpg

 

................................................................................................................................

曲目整理:

演奏:
メルト
炉心融解
YOU+Just be friends



けったろ:
裏表ラバーズ
Rainbow Girl
ライオンハート
ダブルラリ アット


赤飯:
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
Fat mama
セロリ
Fly me to the moon
Change the world
夏色
Stand by me


演奏:

GO!GO! 選挙


clear:
Last Night,Good Night
from Y to Y
magnet(with けったろ+赤飯亂入)


うさ:
Just Be Friends
初めての恋が終 わる時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Dear


安可曲:
炉心融解
ロミオと シンデレラ
この木なんの木(赤飯only)
Fire◎Flower


.............................................................................................................................................

結論:
之前覺得,如果要參加 live,就要選大場一點,歌い手多一點、舞者樂團都有的那種~~
經過這場之後,感到小場也有小場的好~~
除了剛好都是自己喜歡的歌い 手、而且一位歌い手可以多唱幾首歌、再加上場地小,可以近近觀賞!!
大場的話多少會有一些人不熟悉~三個小時下來可能會感到眼花撩亂~
喜歡的歌い手頂多唱個一兩首就下台了~~>_<
まあ~這場三小時的live真的令我跟小貓都很滿足!!!
想聽的歌大多有聽到...
要說怨念的話...大概就是clear沒唱いろは唄~~以及けったろ沒唱初音ミクの消失吧!!
雖然消失那首歌的難度不太可能唱現場...可是改編一下或是合唱~應該還是有可能的吧(打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