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誌的文章都快被APH完全佔據了...
不過閉關的時候我還是有在唸書的|||
讓我把APH跟書本結合一下吧~~


昨天在補習班練習行政學題目時...遇到了兩個記憶性的問題...
(太久沒複習這科的我很自然的忘了......囧)
所以我就拿APH的世界觀來解這兩個題目了....
有看過APH的人,不妨也猜猜看答案 (笑)


1.下列哪一個國家的官僚制度,具有「基爾特」(Guild,或譯為行會)之制度精神?
    (A)英國   (B)美國   (C)法國   (D)德國

2.下列哪一個國家實施職位分類的人事制度?
    (A)英國   (B)法國   (C)德國   (D)加拿大

.........................................................................................................................................

內心推演的解答:

【第1題】
   我早就忘了基爾特是誰家的東西了啦啦啦(囧)~~~
   不過Guild!!? 日文直翻不就變成 '' ギルド '' !!!!!!!!!???
  
   (頭上如柯南一樣閃過某種閃光)
  
    把日文拆開來看.....不就變成  ギルルド嗎????????(誰在前面先不管了啦...<<被巴)
   竟然就是我家普/魯/士(ギルベルト)和德/國(ルートヴィッヒ)的名字發音!!!
    這就是天意啊!!!!!!!!!不選D我要選啥呢?????



【第2題】

   我雖然知道英國是實施"品味分類",美國是實施"職位分類"...(哈哈哈~~就是故意要不一樣啦~~~)
   但是剩下的三個國家我就不確定了....||||
   看看選項:
      法/國...閉嘴乖乖的坐著看起來還頗有品味的
      德/國...我愛的東西當然有品味啦(屁)
      加/拿/大...他的服裝好像太居家了~~還喜歡抱著一隻動物(還是玩偶我忘了)...而且又是那個
      (愛自稱英雄、 速食文化當道、第一套西裝還是有品味的英國/送的的)
沒品味的美/國的鄰居..

   經過這樣一番的推想之後,我就選D了......

..............................................................................................................................


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等待老師報解答...

GOD!!!......這樣都能猜對!!!!!!
真是太歡樂了~~~~尤其第一題對的時候我整個人快笑出來了~~



結論是:APH除了能幫助對歷史的了解之外,也是「行政學」上的優良讀物啊~~~
(誤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