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2100_m.jpg  
又放置一陣子的blog....就是因為昨晚看到這張圖!!!讓我又有更新的動力啦!!!!!!!
(看到圖片的當下只聽到腦袋中啪一聲...於是某個開關被啟動了!!!)


最近nico上有上傳幾首還不錯的V家歌曲...
不過聽一聽都不是我的菜啊.....
所以都還是聽舊歌居多~~
想到不久就要去日本了.....
那麼沒熱情的話....難道只是買買衣服吃吃美食就回來了嗎......囧 !!!!?
(小姐...你忘了你最大的目標是去聽LIVE嗎....? <<是,我真的沒熱情到都快忘了||)


好在昨天在漫無目的的回顧老作品時,又讓我找回一絲熱情啦!!!! (YA)
通常我聽歌的模式是:
先聽vocaloid的オリジナル曲--->覺得不錯再去聽歌い手唱的版本--->找到一個能將該首歌詮釋成自己最喜歡的味道的歌い手--->重複一直聽--->怎麼聽都聽不膩的話就變成我的愛啦~
不過當然也有因為一開始聽就被驚為天人的旋律或是富有故事性又美到不行的PV所深深吸引~~就直接晉級成我的愛啦!!


講了那麼多就是要介紹很有名的繪師:
鈴ノ助
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是在兩年前的 
Synchronicity ~第一章 君を捜す空~
因為故事PV裡所有人物~男的帥女的美到像開外掛一樣...讓我還特地po文發瘋一下!!
用色漂亮、人物設計出色,在當時應該算是相當高品質的一個作品!!!
(まぁ~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年我孤陋寡聞,所以才那麼驚豔吧~~)
不過老實說,如果那時只叫我聽旋律不看影片的話~
我頂多覺得這首歌前奏不錯聽,歌唱部分就還好~~
但是搭配畫面一起觀賞時,就會不知不覺得一直loop了!!
再加上後來バルシェ翻唱了這首歌.....好感度就衝破MAX啦!!! (笑)

之後我就對鈴ノ助的作品相當關注!!!連之前的都去找來看看~~
像是
 
Synchronicity~第二章 光と影の楽園~
【神威がくぽ・他】ヴェノマニア公の狂気【中世物語風オリジナル】
【鏡音リン・レン】秘蜜〜黒の誓い〜【オリジナル】
                                  .......等等應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


而昨天我正在重溫鈴ノ助所繪製的「雨夢楼」「からくり卍ばーすと」兩部我很喜歡的和風作品時
赫然發現....原來這兩首歌曲都是ひとしずくP所做!!!!!
點了作者的mylist之後....看到之前那幾首鈴ノ助的作品也都是跟ひとしずくP一起合作的!!!!
當下頓時有種福至心靈的豁達!!!!!!!
因為我通常比較少關注作曲者...原來一直都是同一人啊!!!!!
ひとしずくP我對不起你!!!!!

引人入勝的開頭前奏敘述故事般的歌詞有張力的內容鋪陳動人心弦的旋律完整的世界觀
加上
以V家腳色融入歌曲PV內的人物造型設定令人目不轉睛的流暢畫面動人的腳色表情以及一舉一動
而且最重要的是每首歌幾乎都有我最愛的鏡音雙子的出現!!!
ひとしずくP鈴ノ助的合作歌曲,真是每一項元素都深深撼動我的感官!!
在觀看作品的時候,整個人會自然而然的融入故事中的角色並隨他的情感波動而起伏!!!

一言以蔽之就是(讚美意味)!!!! 這完全是我的菜啦!!!!」


からくり卍ばーすと


下面這張是pv裡的截圖,整張圖片來自鈴ノ助的PIXIV
昨晚聽完歌之後,心血來潮的點了一下鈴ノ助的個人網頁....
然後就看到一堆驚為天人的美圖!!!!!!!!  
殺戮人偶.jpg    


下面這張跟文章一開始的圖一樣,也是出自鈴ノ助的PIXIV
天哪!!!!!!!!!!!!!!!!!!!!!!!!!!!!!!
レン好帥!レン好帥!レン好帥!レン好帥!レン好帥啊啊啊!!!!!!
kakkouyosugiruren.jpg  
而這張圖是今年ボーマス16裡的鈴ノ助所出的同人本「さもぼん2」中所附的特典明信片圖案!!!
而今年暑假夏コミ會繼續在會場販售!!!!!!!!
媽媽啊~~~~~~~~~~~~~~
看到這個消息的當下,我有種想把機票日期改到八月中的衝動啊!!!!!!!!!
レン的眼神好殺喔!!!!怎麼可以那麼帥氣!!!!! (花癡模式)
鈴ノ助様你果然是神哪!!!!!!!!

「さもぼん2」裡面有ひとしずくP不論已發表或是未發表的角色圖畫!!!
還有「雨夢楼」、「からくり卍ばーすと」的四格漫畫!!!!!
19535446_m.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原價才300日幣的東西(作者簡直佛心來的!),日本Y拍竟然喊價到2000多~~~
今年我如果沒有入手這本我就去跟小貓姓啦!!!!!!! (握拳)



雨夢楼


作者用兩幅畫(還有一幅就是影片上的那張)就把整個故事交代了!!!!
雨夢樓.jpg  

這首歌真的是愈聽愈有味道~~~
可是翻唱的人好少喔.....||||
最近比較有名的歌い手所翻唱的歌我都沒啥愛啊.... (唉~)

這首歌翻唱再生率最高的是鳥子版本~~ (我覺得還好...|||鳥子迷不要打我~)


我比較喜歡另一位"たま"的版本~~尤其她的高低合音超好聽的!!!!
聲線我也比較喜歡!!!!推薦大家聽聽看!!!!要戴耳機唷!!!^^
這也是雨夢樓翻唱中我最喜歡的版本!!!


女生版本雖然很好聽,不過音太高,聽久了有點累...
所以我也頗喜歡A24的男生版本!!!!
A24雖然唱到尾聲前的高潮處,感覺有點無力,最後一個尾音似乎也沒收好~~
但是不知為何,我覺得A24來詮釋這首歌好合適喔 XD
有其是唱到
「でも、それなら何故   今すぐに   攫っていってくれないの・・・?」 
    込み上げてきた 虚しい叫びは  言葉にできず 消えていった
這兩句時....
我忽然有種如同ミク般感同身受的心痛啊!!!
A24版本: (耳機推薦)


最後要推薦的是三人合唱版本!!!
雖然是中國人,但是唱得很好聽唷!!
唱レン腳色的男生...聲音聽起來反而像KAITO大哥 !!
不過感覺有把花花公子的味道唱出來 哈哈~




而下面這張圖,是ひとしずくP在C79上所出的CD「STORIA」中的一首
也是雨夢楼的關聯作品
15622926.jpg  
在雨夢楼、恋闇楼這兩首曲子裡面,レン似乎是個渣....|||
但是恋闇楼是レン唱的!!!非常好聽!!!!!希望以後也能看到動畫PV啊~~~~


圖片來源: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30959



結論:不要問我書念了多少.....................|||



Posted by hemuko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4)

Post Comment
  • TAMMY
  • 短毛版的比較沒感覺,雨夢樓的長毛蓮很帥www
    (不過是個渣的話就算了)

    是說算我拜託妳,
    買不到也不要入贅到我家來好嗎???!!!!!
  • 長毛的在雨夢樓裡只有露出半張臉
    雖然只有半張臉 可是我覺得那個笑容超帥的!!!

    管他是不是渣~~帥就好啦
    (反正只是首歌 哈)

    hemuko replied in 2011/07/16 21:16

  • 訪客
  • 是說~~第一張真的很美~~

    入贅??
    你家政宗嗎XDD
  • 沒錯啊!!!!!!!!!!!!!!!!!!
    現在把它設成桌面了XD

    入贅跟政宗沒關啦!

    hemuko replied in 2011/07/16 21:18

  • TAMMY
  • 我家政宗已經斷念了....流石に高い................
    頂多看看台拍上有沒有人要來搶錢了吧QQ
  • 政宗很帥是真的...........
    雖然跟戰B比起來氣勢弱了一點....

    可是還是好帥喔 XDDDDD
    想摸摸他的頭髮 哈~

    hemuko replied in 2011/07/16 21:30

  • 柚子.凜
  • 哈哈,我反而覺得連在雨夢樓的笑容太渣了!而且我覺得初音跟玲的角色互換的話應該會更有看頭吧? =w=

    我喜歡你推薦的三人組的歌!!
  • 謝謝....XD

    hemuko replied in 2013/07/10 00:04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