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追記:中間部分補完了....)

待會我就又得暫時回到沒網路的世界了....
出門前30分鐘來打一下blog....
因為前幾天輾轉發現一位王子聲的歌い手!!!
現在不先打個大綱,我怕我下次回來就沒動力打了................


發現路徑是這樣的(這就是NICO世界的可怕...)

ASK ----> 15人と1匹でニコぽい!----> 再度愛上amu ----> ふぁねるGero正式進入的心中排行榜(寢下呂大好) ---->對コゲ犬感興趣 ----> 瀏覽コゲ犬的mylist---->發現了コゲ犬現實中朋友むっち(終點)的王子聲音



一開始聽了ASK翻唱的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點入ASK的mylist之後,就發現了「15人と1匹でニコぽい!這個近期的作品,這首歌就是像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流星群...等作品一樣,是由許多知名的動畫、電玩、V家曲的片段所編輯而成的!!!


原曲長達19分30秒,總共包含100首曲子...

ASK / amu / ENE / キューピー / Gero / コゲ犬
転少女 / シャオ / たれ / ふぁねる / miy / 明-mei-

以上12位歌い手合作翻唱了這首ニコぽい!!!
我只能說完成度、表現度滿點啊!!!
聽了令我又熱血又感動!!!


整首曲子我個人認為最經典的地方就是第33首歌~第37首歌的地方!!!!
"改編的ニコ整點報時曲" 轉為 悲蟬鳴泣時的主題曲 "YOU" 時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然後接著 "夏影 -summer lights-" "こころむすび""Summer"...
可說是整首歌最感人的一段了吧!!!


長達19多分的歌曲我本來是打算把焦點放在ASK身上~~
但我發現amu的選曲真是太好了!!!
他所唱的那幾個地方我都非常喜歡的!!!
一開始我除了會注意ASK的頭像之外,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動畫上...
但我發現當我發現音樂和歌聲很吸引我,令我不由自主的去關注歌い手是誰時..
定睛一看竟然都是amu....
尤其是 amu1:51所唱的ebullient future  超級好聽的!!!
( 動畫『ef - a tale of melodies.』OP / ELISA )
短短10秒鐘的片段讓我loop超多次~~FULL希望啊!!!!!!!!!!
因為非常在意原曲,所以就去把ELISA的歌下載來聽了....
真希望amu有機會能唱全曲啊~~~~



至於ふぁねる(其實就是以前的♂店員),之前就覺得他的某個聲線和ASK頗像~~
有時候不仔細聽還會搞錯,在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那首翻唱曲中我一開始如果不看動畫...
還以為只有一個人在唱歌說...(死)

ニコぽい中所唱的地方也多是優美高音表現之處~~
Gero(嘔吐物)在ニコぽい中則是讓我再度確認他情熱的燃燒演出...(笑)
他們兩位所組成的寝下呂,至今合作過三個企画(翻唱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人柱アリスmagnet)都非常爆笑...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コゲ犬我則是被他的兩聲類的歌聲和說話聲音所吸引!!!
高音的地方超像女生的...低音處又很帥~
尤其他模仿起魯魯修的名台詞...相似度真是99.999%
連到他的mylist聽了幾首歌之後...
發現了他與好友むっち合唱的曲子...


這就是讓我發現王子歌聲的作品!!!!!!

コゲ犬的高音表現真是令人佩服到起雞皮疙瘩!!!!!
本來我是很認真的在聽コゲ犬的聲音....
可是才沒幾句我就被唱KAITO的むっち聲音給吸引到了!!!
怎麼那麼有王子的味道的!!!!(愛)

サンドリヨン(Cendrillon)這首歌因為過去トゥライ和うさ的憂辛版本在我心中的起點太高...
聽了許多版本都沒辦法超越...
直到聽了コゲ犬和むっち這個版本...一來兩人都是男生(コゲ犬很強)、二來むっち的王子聲很讚~~
所以我把這兩個版本並列內心排名了!!!



這是上一首歌的惡搞版本...
其實是先有這個惡搞版本才有上面那個認真版本的~~
懂日文的人不妨聽聽看...(笑)



結論:喔買尬...捷運要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