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那場卡拉ok生放送其實我有聽..只是沒時間打repo|||
事隔那麼多天...腦中的印象也模糊了不少(是很多)...
所以這次的repo文應該會很短吧...(哈)

追記
我又再次體會到何謂「事與願違」.......||| (po完後的心聲)


(日本時間)
19:00~準備放送
20:00~本放送開始
23:00 終了予定 (延長到23:45)


參加者

clear
amuPUPIthat・ぽこた・みーち ゃん・蛇足・祭屋・柿チョコ  

 

台灣時間6點一到,生放送的門打開,內心數了5秒才點進去---「站席80
 大約1分鐘後就從站席被踢出去了所以就默默的去了radio的分流
 雖然知道一般會員被踢出去是再理所當然也不過的事
 不過對於不到20分鐘本家放送就連付費會員都進不去的滿員狀態
我實在是相當吃驚啊
….

 

 

◆歌曲順◆

(本編)
1.amu『トウキョウトロックシティ』(ハモリ:PUPIさん)

2.祭屋『OVER

3.ぽこた『兄貴★NIGHT FEVER

4.PUPIunused inpulse

5.蛇足『強烈な色』

6.柿チョコ『孤独の果て』

7.みーちゃん『BLAZE

8.ClearLOVE×3

9.amu『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花束を』

10.that『モノクロアクト』

11.祭屋『one more kiss

12.ぽこた『BrokenHeart

13.PUPISPICE!』

14.蛇足『呼吸』

15.柿チョコ『自己嫌悪』

16.みーちゃん『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17.Clear『闇色アリス』

18.Thatletter song

19.ぽこた『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

20.amu『火葬曲』

21.祭屋『Pusse cafe

22.PUPI『炉心融解』

23.蛇足『いろは唄』(ハモリ:Clearさん)

24.柿チョコ『右肩の蝶(リンVer.)』

25.みーちゃん『サンドスクレイパー』(ハモリ:PUPIさん)

26.Clear『極楽鳥-bird_of_paradise』(ハモリ:amuさん)

27.thatFrom Y to Y』(ハモリ:Clearさん)

 

(生ギター、コラボ、合唱など)
28.that 忙しい人のための『Melody in the skyver

29.magnetの即興版 『ラフネット』w(唄:蛇足・clear ギター:that ボイパ:PUPI

30.みーちゃん・clearRAINBOW GIRL

31.amu・柿チョコ 『ジュブナイル』

32.合唱『ハジメテノオト』

33.大合唱『FireFlower』(マイク無しVer.

                                                      (好長啊~~~一口氣貼出來真壯觀!!!XD)

..........................................................................................................................................................................................................

雖說公告時間是說
7點才開始正式放送~~

但其實約莫63X分左右就可以聽到卡拉OK裡面大家的對話了~~
當聲音一接上的瞬間聽眾們都非常興奮!!!
聽到不知道是誰()在試音的狀況下唱了某首歌的最後兩段~~

接著是大家拿メルト來試唱個幾句~~氣氛非常的歡樂!!!!

 

 

640分左右放送提早開始!!!

今天的放送主是蛇足~~在他的主持下參加的歌い手們開始簡單的自我介紹~~

一個人講話之後,在場的其他歌い手們都會熱情的鼓譟+鼓掌

結果輪到ぱこた講完之後,現場都沒有什麼反應

結果ぱこた就激動的大叫なんでしずかに???惹來全場爆笑vvvvvv

 


接著蛇足公告了歌い手的唱歌順序:
amu
ž祭屋žぽこたž PUPI ž蛇足ž柿チョコžみーちゃんž clear ž that

經驗談:跟日本人去唱過不少次卡拉OK~~他們的習慣真的都是每個人輪流點一首歌,一輪輪完之後才會再輪到自己,超級有秩序的!!!我跟台灣朋友去唱歌或以前跟聯合國朋友們(美、義、波蘭、韓國、斯洛維尼亞)去唱歌時大家都都超隨性的啦!!!(笑)

 


今天整場我都是在radio分流聽的~

一開始的音質是32 bit,可是後來因為人數太多,怕整個當掉

所以分流主在柿チョコ的孤独の果て之後就把音質調降到16 bit

雖然小失望,但仍然非常由衷感謝分流主的熱心提供~~

由於  音質無法分辨歌手的聲音(我只能準確聽出蛇足跟clear啊!!!)  +  聽力太爛(重點)
除了看揭示版之外,我後來都只把這場放送當BGM在聽了|||||
(有幾段對話聽起來就很像聲音加了滷蛋濾鏡…我的聽力只能聽出『阿~現在這群人在講日文!!』的糟糕程度…囧)

所以不是整場都聽的很仔細~~

以下就只照歌手打出一些感想啦!!!

 

 

amu

再第二輪要唱歌之前,被蛇足說是amuお婆さん惹來大家的大笑~

amu『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花束を』真是驚艷到我了!!!

之前沒聽過這首歌~~覺得旋律超好聽的~~就跑去nico找amu的原曲來聽…

音質………好太多了!!! ()    <<<馬上加入mp3行列
第三輪唱代表作『火葬曲』~~
出場前又被蛇足說是お婆さん~~
有人用龍貓歩こう、歩こう”的曲調故意唱了お婆さん、お婆さん

結果amu就用女音接了(わし?)は元気!!!  (我大笑了)
原本就非常喜歡amu的火葬曲了~~聽現場整個鳥肌啊!!! 馬上回神過來認真聽
經過這場生放送後~~我愛上amu的女音了!!!

 

 

祭屋(さいや)

一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就被蛇足亂叫成まつりや~~

所以整場下來她也都以まつりや來稱呼自己了 ()

祭屋的歌聲很好聽~~但她唱的三首歌我都沒聽過…XD

所以到現在根本就完全沒印象了…

只記得Pusse cafe這首歌聽起來很有味道~~

 

 

ぱこ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三輪的『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

蛇足好像是說因為ぱこた今天要早點睡(早點回家)所以第三輪讓他第一個唱…吧?

『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被唱的超熱血超high!!!!

間奏部分ぱこた還會適時亂吼一番~~~野生茄子超帥的啦!!!!()

在第三輪開始之前,ぱこた還故意用低沉的聲調來搞笑~~

好像有介紹到某一張CD的樣子……

 

 

 

PUPI

好青年的聲音真的好高啊!!!!
第一輪的『
unused inpulse』和第三輪的『炉心融解』高到我耳朵受不了~~得拔掉一個耳機來聽..

唱『炉心融解』之前故意用超高的聲音ああああ的叫了四聲,惹的大家大笑說是野鳥在叫~~

唱的時候是鏡音リン的原key~~媽啊~~聽到我喉嚨都痛了

中場的b-box口技伴奏也非常精采~~

 

 

蛇足(今晚的主持人)

一開始在祭屋唱完『over』的時候,因為現場瀰漫著一股相敬如賓的氣氛~~

當下大喊「快把這”真面目”的氣氛給破壞掉吧!!!!!!!」(笑)

還會隨時的打運営コメント告知聽眾現場的情況!!!

其中有一段是

「食い物がきたんだけど、箸もフォークも何も来ない」

「孔明つえぇ」

真是感同身受的好笑啊~~~~哈哈哈

還有在PUPI唱『炉心融解』唱到あ~~尖叫那一段時~~
馬上打了「野鳥………墜落」…vvvvvvv

三首選曲都很讚~~

第一輪『強烈な色』因為歌詞上出一些狀況使的歌曲一度中斷
蛇足故意裝出不耐煩的抱怨聲~~(我超愛聽他用工口的聲音抱怨的啦!!!)

第三輪『いろは唄』clear幫忙合音

主唱的蛇足唱的超深情的~~~

clear可能是因為擺脫鄰人的干擾所以很開心的放聲高唱~~

因此clear合音的超大聲的啦!!!簡直就快蓋過蛇足的聲音了~還自動升key勒…(笑)

不過蛇足絲毫不受任何影響~~~

(腦內妄想畫面:蛇足邊唱臉上邊露出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溫柔微笑看著clear…) <<自重不能

 

 

柿チョコ

平常很少聽她的歌~~

今天聽了她唱的三首歌~印象中覺得唱腔超帥的!!!

不過因為對她不熟…所以也打不出什麼感想…|||

 

 

みーちゃん

一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蛇足就告訴大家說みーちゃん感冒了~~

可是聽みーちゃん唱三首歌下來都覺得爆發力十足啊!!!!

完全聽不出是病號的聲音!!!!超強的!!!

只有在第三輪的時候怕自己唱不好請PUPI幫忙合音~~

中場間有聽到一些咳嗽的聲音不確定是不是みーちゃん

因為是負責器材的設定所以這天好像還特別早到的樣子~~
認真敬業的態度太令人佩服啦~~~~

みーちゃん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clear

整場放送下來就屬clear的聲音最好認了啦~~~~

只要他一講話就會不自覺的豎起耳朵認真聽!!!!

第一輪的LOVE×3』,一聽到clear的歌聲瞬間感動啊~~~~
(
小聲說:雖然這首歌的旋律跟歌詞都不是我的菜…..但只要聽到clear的聲音我就滿足啦!!)

第二輪後的中場休息聊天時間~~

clear正在煩惱要選什麼歌~~可能是點歌的地方跟收音的地方很近~~

所以clear的聲音超~~~~級清楚的!!!!

選半天都不知道要選什麼的時候~~clear輕輕的問一句

「不是ボカロ的歌的話

還沒問完蛇足就馬上就回答「不是ボカロ的不行~~!!!!(愛心是我亂加的)

(雖然只是很平常的對話卻讓我覺得超甜蜜的啦~~~)

第三輪的『極楽鳥-bird_of_paradise』好像還升了2個key!!!

合音的人是amu~~合起來就是クリーム!!!!

好帥好大聲好好聽啊~~~~~~~~~~~~amu的合音幾乎都快聽不到了~~(笑)

相較之下clear在幫蛇足合音いろは唄的時候簡直就是喧賓奪主啊!!!!

 

 

that

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晚到,第一輪沒有唱到~~

第二輪amu一唱完that剛好就到了!!!所以就讓that穿插進來先補唱一首!!!

that的三首選曲也都非常好聽~~

尤其第三輪的『From Y to Y』還是和clear一起唱!!!!

相信大家都感動到不行~~

本番結束後,that用吉他當伴奏自彈自唱了兩句『Melody in the sky』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瞬間鳥肌了!!!!!!

這大概是我整晚對that印象最深的地方了吧!!!!!

之後又用彈吉他伴奏和幾個人合唱magnet~

因為是隨性版本~所以被叫做『ラフネット』~~()

 


 

最後的最後~~(祭屋和ぱこた在第三輪中間已先提早回家了)

在場的人不使用麥克風全體起立放聲大合唱『FireFlower

把整場生放送的氣氛拉到最高潮~~

當下我真的有種快流淚的感覺

雖然大家嘶聲吶喊式的合唱『FireFlower』聽起來沒有nico上細緻的混音版本的好聽

重點是氣氛!!!!聽到大家一起把感情投入某首歌賣力的唱著~~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那個畫面卻很自然的映入我腦海裡!!!!

隨著蛇足的一句「放送終了」以及歌い手們向聽眾說再見的聲音~~

歷時4個多小時的生放送完美的落幕

 

 

結論:怎麼又那麼長……..我明明就想簡短的打啊….|||



 

 

hemu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in
  • 您好
    我是個雖然在你摳動窩了1.2年卻到今天才發現user生放送這東西的人OTZ
    想請問一下您文中的[radio的分流]是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自家網路不夠快的關係
    參加生放送的時候都只能聽到非常片段的內容
    如果有其他地方可以聽的話就太好了
    可以請您指教一下嗎?
  • 不好意思...
    之前都沒有上網所以拖到現在才看到太太這個問題...
    雖然我猜太太應該已經在他處找到解答...
    現在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有點晚了~~(汗)

    radio的分流
    應該說除了NICO生放送之外,有一些歌い手是用radio放送的!!
    或是歌い手在NICO開生放送,但因為NICO有限制人數,怕大家進不來,所以有好心的聽眾會用自己的電腦架radio電台開分流~~讓大家連到他的電腦去聽...
    這時候通常在歌い手的BLOG 或是 那場放送的討論區會有人貼出網址
    只要把網址下載下來 (m3u檔案)
    然後用特定軟體開啟(我是用WINAMP)就可以連結到分流了!!
    http://jbbs.livedoor.jp/radio/5970/
    例如這個討論區的第一個網址就是radio分流的位址

    hemuko 於 2009/12/04 17:56 回覆

  • Sin
  • 喔喔!!感謝解答!!
    這樣看來應該是在辦大型活動的時候比較會出現吧?
    以後會記得注意^^
    謝謝
  • ^^不客氣~~~

    hemuko 於 2010/01/14 22:0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