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接觸到ニコニコ生放送呢????
為了多了解這個世界...
我已經快一個禮拜沒有好好在兩點以前就上床睡個好覺了............= =|||

這都要追溯到上個禮拜三~~
那天我不用補習~~本來約好要去小貓家打電動的 (因為週六要CWT~週日要補習都沒辦法去)
可是當天小貓傳簡訊告訴我說她那天剛好接到新的案子~~所以要加班...
於是晚上忽然一下子不知道要做啥的我(書本無視)...就亂逛了ニコニコ網頁....
冥冥之中有股力量指引我去發現了這個甜美又邪惡的好地方 (這是誇獎)..............


ニコ網站上有許多達人會用Vocaloid軟體製作出知名的樂曲~
原本是由像是初音、鏡音等虛擬歌手來
唱~~
然後有一些熱愛這些歌曲的人,便自己翻唱,錄製下來放到ニコニコ網站上~~供大家聆聽~~

所以就產生了一些很有名的翻唱者(歌い手),就像是之前介紹過的ASKトゥライ和うさ等人~~
而最近知名的歌い手真的是愈來愈多~~有些也爆出可以出同人本的超高人氣...


這幾個月掉了APH的坑之後,就比較少上ニコニコ去閒晃,所以一陣子沒有追V家的歌來聽~~
歌い手的情報也知道的比較少~~所以我也是在上個禮拜才發現,有些比較有名的歌い手甚至利用ニコニコ生放送(及時視訊廣播)的功能,跟コミュニティ(社群)和支持者們做現場的互動!!!聽眾們可以現場聽到歌い手講話或唱歌的聲音,並可以在一旁的及時留言版上留言。

例如這是そ~ま的生放送畫面
生介紹3.jpg

左邊的螢幕通常放送者會放上一張圖當背景,有時也會開視訊與大家互動(臉會遮住)~~
或是可以看到放送者在打線上遊戲的實況~~右邊則是大家打字與放送者的互動~~


當然這種生放送有很多種性質,像是政治、料理、講座、動畫電玩...等等,並不只限於歌い手,你可以選擇想去聆聽的主題,有一些需要加入放送者所組成的コミュ(社群)才能進入收聽唷!!!
以下是ニコニコ生放送的所有節目表,大家可以點進去參考~~

節目表網址

每個生放送都有自己的類型,可參考網頁最下方,或是點網頁上方的簡易分類再進去找~
(一般、やってみた、ゲーム実況、動画紹介・リクエスト、顔出し、R-18)


不過要再那麼多節目中找出歌い手的ニコニコ生放送會有一點麻煩~~
最便利的方法應該就是加入歌い手的社群~~然後點網頁最上方的"マイページ "~
就會知道目前這個時段有沒有你所加入的社群正在生放送!!! 有的話就可以馬上點進去聽啦 ~~~


生介紹2.jpg


以Clear的生放送為例(放送者卻是蛇足...我該說什麼好呢 )
如果放送已經結束,網頁右邊就會顯示終了時間,如果放送還未開始則會顯示再多久時間開場~~
時間一到,下面的小門就會開啟,就可以點進去聽啦 XDDD
這場我超想聽的啦!!!太突然了啦!!!我那天如果再晚個半小時睡就能聽到了....
一般人這時候(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半)不是都該睡死了嗎||||


至於怎麼加入歌い手的コミュ??
通常在你喜歡的歌い手的作品資訊或是my list資訊裡通常都會註明他們的blog和コミュ~~
點コミュ網址進去加入就對啦!!!!!!


怎樣能提早知道歌い手何時要開生放送呢??
就只能多刷歌手的コミュ頁面或是BLOG看他們會不會提早放出消息囉....
不過據我的經驗.....除了很大場(一堆歌い手同時參加)的生放送之外,大家都是很隨興的開,並不太會提早公告|||
而且開場時間通常都在半夜......好一點的半夜一、兩點就結束了....
有些甚至會在半夜三、四點開始生放送..................想聽現場的人就只能先做好爆肝的覺悟了||
|

 

結論:這是耳朵跟肝臟的戰爭!!! (啥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