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2007年出道的GreeeeN,至今從未在大眾媒體前露臉,不參加任何宣傳活動,所以沒有人知道他們的長相,迷樣的四位牙醫系學生( 現有兩位已是牙醫,一位尚未畢業 ) 製作出許多令人感動振奮的歌曲,他們的標誌也是因為看到人們微笑露出牙齒所構思而來,「e」的數目則代表人數。

愛唄キセキ等經典名作之後,GReeeeN即將於09128日推出第九張單曲歩み這也是我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啦!!!!!因為實在是太好聽啦!!!!!!!!

其實論味道,我更喜歡 キセキ冬のある日の唄的優美旋律更是讓我一聽就愛上了!!!不過,我現在會那麼喜歡歩み』是因為PV的加成效果!!!!!!如果一開始只單純讓我聽『歩み』的話,可能會覺得很好聽、歌詞很棒、很有GReeeeN的輕快風格,不過……我一看到PV……很好!! 體內某種因子又要發作了…(改篇再談…|||)


現在就讓我
稍微描述一下『歩みPV內容吧!! (懂日文或不想被捏的人請自行跳到下面看影片)

PV人物介紹:(四位有在玩band的高中生)
主唱
ナオキ 似乎很花心………
吉他手
てつろう 熱血主角??
貝斯手
PV後段三人對話中似乎有提到,但我聽不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あきょう?)
鼓手
:不詳
  (片中應該沒提到他的名字…) 演出者是里中隼人

PV一開始是四個高中生在文化季上演奏「愛唄」,第一次看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吧!(笑)
不過隨著一陣輕快音樂的插入以及畫面的轉變,相信大家馬上就能理解那是故事的開始!!!

吉他手(てつろう)一個人到band練習室,此時畫面穿插著四個人先前在餐廳的對話:因為考試快到了,不能一週練三次,他希望大家至少能一週找一天出來合音,鼓手馬上答應、貝斯手為準備考試而拒絕、主唱(ナオキ)則認為原本組團是為了先前的文化季,既然之後沒有目標,就沒有練習的意義了!!!而鼓手和主唱似乎是死黨,所以後來也沒去練習。
畫面中的吉他手獨自一人在練習室內非常投入的練習著
(搭配第一次副歌,好讚好讚!!!)

不過由於考試將至,校園內非常安靜,導致聲音傳到學校圖書館,大家都在議論紛紛是誰還在練習、很吵之類的
~~~(沒有字幕只能自己想像),正在唸書的貝斯手似乎有點良心不安 () ,而走在路上的主唱跟鼓手也聽到了,主唱一副別管他了的表情,有點在意的鼓手也只能默默的跟著離開。

之後就是四個人那段期間的生活:
主唱:四處泡妞
(就我個人理解是這樣……)
鼓手:無奈的跟著主唱,但都會自己默默的練習、唸書
貝斯手:去補習、唸書
吉他
(主角?):去吉他店看到GIBSON(有名昂貴)的吉他,不自覺得伸手摸被店員制止() 、去施工的路邊打工指揮交通,還把指揮棒當吉他在那跳來跳去 (笑點)

後來某個晚上,貝斯手唸書唸到煩
(…我也很煩被巴),把貝斯拿出來練習、主唱被甩、鼓手和吉他手約出來聊天...
吉他手:說了你也許會笑
……我是想認真的走走看音樂這條路
鼓手
…………………………(沉默了很久我不會笑你的!(認真的表情)
吉他手
……(可能是因為很開心有人認同自己,就忍不住的露出微笑)
鼓手:結果你竟然自己在笑
…….=  =

被甩的主唱後來打電話給鼓手,而正在偷偷練習的貝斯手忽然也被手機的聲音給嚇到
畫面轉到學校前,主唱、鼓手、吉他手決定一起去練習
(在家裡練會吵到鄰居),鼓手笑吉他手很笨還去通知貝斯手,認為他根本不會來,可是吉他手覺得貝斯手可能會來,所以通知他 (好人啊!!)
三個人一邊聊天一邊走到校門口,貝斯手已經在那邊等了
...
主唱
……………………………………………………………………
鼓手
……………………………………………………………………
吉他手
…………………………………………………………………
貝斯手
……….你們太慢了! (竟然讓我在這裡等半天^@&*!#(&)
三人:(愣住)…………………對不起(鞠躬)…………………     (笑點2)

後來馬上接著第二段副歌
!!!大家在黑暗的練習室內默契十足並投入的合奏著新曲『歩み,這裡是整個故事的高潮。(原來PV一開始吉他手早就默默的自己在創作新歌了)…()

最後四人一起走在夜晚的道路上
~~朝著希望和夢想走去~~切合了曲名『歩み



打太多了至於這首歌的一些關聯活動,以及個人幻想(?)就改篇啦!!!
影片畫質還算清晰,可以開到全螢幕~~一開始模糊是故意的 XD


[PV] Greeeen - Ayumi - Gree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